软件下载 | 资讯教程 | 最近更新 | 下载排行 | 一键转帖 | 发布投稿
您的位置:最火下载站 > 资讯阅读 > 热点网摘 > 国网帝国事件全曝光:商务周刊被停刊30天

国网帝国事件全曝光:商务周刊被停刊30天

  国网帝国的谁制造的终于水落石出了?《商务周刊》因制造国网帝国这篇不实文章而被停刊1个月。商务周刊在国网帝国中报道一些属于商业机密行为的内容加上文章部分内容不符实甚至在国网帝国中抨击国家电网的领导,并且在国网帝国内伪造观点认为是国家电网是垄断性企业。目前商务周刊知情人士已经就对停刊的事情在微博中透露已经接受了处罚,就此国网帝国事件告一段落。国网帝国

  目前商务周刊知情人士已经就对停刊的事情在微博中透露已经接受了停刊一个月的处罚,就此国网帝国事件告一段落。

  因刊发一篇关于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的报道,《商务周刊》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2010年5月5日,《商务周刊》网站刊载公告称,该社接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文件,指其发表的《国网帝国》一文“违反宣传纪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将内参内容公开化,造成负面影响”,且“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使相关单位合法权益受到伤害”,因此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该处罚自2010年4月30日始,自5月30日止。

  据《财经》记者了解,《国网帝国》一文刊发于2010年3月5日,文长两万五千多字,主要内容是披露国家电网公司的垄断地位与强势扩张冲动。“由于发表在全国两会期间,这篇文章引起的反响比较大,也使得国网受到一些代表和委员的批评。”一位知情者透露。

  根据该杂志社收到的处罚通知,《国网帝国》一文的问题主要有二:一是将一份《中国工业报》的内参内容大量公开,“违反了在公开出版物上不得引用内参内容的规定”;

  二是“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其中被指捏造的两处内容分别为:“国网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法国阿海珐公司作为投标乙方,在没有资质和业绩的情况下参与投标并中标”,“中国电力改革体制领导小组召开了第8次会议,重点讨论‘十一五’期间的电力体制改革思路”。

  除这两个问题外,主管部门还指该报道“攻击国家电网有关领导”。

  《商务周刊》创刊于2000年,是一份新闻性商业周刊,以商业事件调查和产业与公司报道为主要内容。其主管单位为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办单位为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

  此前这份杂志已有停刊经历。2004年,因一篇题为《争议戴相龙——前行长天津新政》的报道,该杂志社曾被停刊两个月。

  由于5月5日的杂志已经出版,因此这份处罚实际上只影响到5月20日这一期。5月5日《商务周刊》有关人士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表示:“这个结果,我们接受它。我们的使命是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我们谦卑地承受由此的代价。”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栏目导航
    推荐软件